埃媒:千萬別錯過“中國快車”

埃及Al-Nabaa新聞社5月6日文章 原題為:埃及是否錯過瞭中國快車? 受中國政府之邀,我和非洲其他媒體的同行們來到中國參加為期兩周的活動。行程結束後,我不由得發出一聲感嘆:我的天,這個國傢在短短30多年的時間裡實現的發展,簡直堪稱奇跡!從城市的規劃到人們的生活方式,都讓我們一行人贊嘆不已。

不僅是首都北京,中國各地區都十分重視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將新科技應用到城市建設中。中國的發展還切實反映在瞭百姓的生活水平上。我觀察著身邊走過的行人,他們的衣著是世界流行的式樣;出行有舒適的鐵路、共享單車;出門不需要隨身攜帶現金或信用卡,通過手機移動支付軟件就可以完成購物,哪怕是1元錢!

當然,與此同時我也瞭解到,近年來中國的物價有很明顯的提升,這裡已經不再是外國人可以隨意購物的“便宜”之地瞭。房價的高漲尤為明顯。

對我們媒體人來說,中國早已不是那個封閉的國傢,為瞭向世界更好地說明自己,政府在對外傳播方面投資巨大。多傢新聞媒體向世界報道中國,它們用多種語言報道中國實況,有力回擊西方對中國形象的歪曲與捏造。中國還向世界推廣自己的影視產品和藝術文化。的確,中國仍對西方媒體設有一定的限制和約束,但至少中國的媒體已經開始走向世界,伸出瞭合作之手。

另一個讓我苦苦思索的問題是,中國這樣一個一黨執政的國傢是如何實現如此大的發展成就?我想是因為中國並沒選擇照搬那些既有的理論,而是選擇先實現經濟發展再實現政治發展,縱然對人民增加瞭約束,但卻為他們提供瞭體面的生活。我還想從中國人民的角度來理解這個問題。我采訪他們關於國傢、自由以及網絡限制的看法,他們回答我說,“我們熱愛政府,因為它讓全國各個地區都實現瞭發展,不論是首都還是小城市。農村也實現瞭現代化,大傢都能夠過上舒適、安靜的生活,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支持執政黨?至此,我得出一個結論:政府的努力付出,百姓的信任支持讓中國得以實現今天的成就,實現瞭社會的和平與政治的穩定。

來到中國後,作為埃及媒體人,我的腦海中始終在思考,中國國力強大,又對非洲加大投入,埃及要想不錯過駛入非洲的“中國快車”,就應該認真對待中國,比如盡量給予駐埃的中國企業以方便。同時,我們還應該抓住“一帶一路”這個良機。該倡議摒棄瞭政治性幹涉的因素,旨在為各國人民創造更好的生活。中國希望通過這一倡議,重建與沿線國傢的社會和經濟合作。埃及具有突出的戰略位置,應該積極響應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抓住有利機會。也許,即將召開的“一帶一路”峰會就是一個鞏固埃及與中國合作關系的良機。此外,埃及可以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前來。畢竟,如今中國的國際形象已經不再是“Made in China”這句話可以簡單代替瞭。(作者為埃及Al-Nabaa新聞社《消息報》總編哈利德·馬哈拉,呂可丁譯)

(責編:唐萌(實習生)、常紅)


黃日涵:“五通六廊”協助解決國內台中靜電機租賃海陸發展不均衡的問題

華僑大學國際關系學院國際政治系主任、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黃日涵認為,經歷幾十年改革開放,中國東部沿海基礎設施已經不落後於西方國傢水平,但是西部省份的二線城市的差距相當大。“一帶一路”建設可能帶動國內各行業升級,改變各省份的發展理念。【詳細】

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國際|國際觀察|外媒關註

王義台中靜電機出租桅:“一帶一路”濃縮展示中國38年改革開放經驗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事務研究所所長、人大重陽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王義桅認為,“一帶一路”以點帶面,以面促進片,逐漸形成帶的區域合作發展的格局,同時鼓勵各國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是中國38年改革開放經驗的濃縮,是五千年文明的展示,也是中國的文化和經驗的展示。【詳細】

國際|國際觀察|外媒關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skbcbk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