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再相會!



黃鈺琳(右二)和中國志願者在賽場助威



曹瀅潔(中)和同事們在一起

在不久前舉行的韓國平昌冬奧會上,有這樣一群中國留學生,他們活躍在冬奧會的賽場內外,為賽事提供志願服務——電梯保養維修專業網他們就是冬奧會上的中國志願者。

等待國旗升起

今年是曹瀅潔在韓國的第四個年頭,也是她在仁荷大學讀書的最後一年。“今年8月我就畢業瞭,申請平昌冬奧會志願者,也是不想錯過這個寶貴的機會。”曹瀅潔說。

作為中國志願者中的一員,曹瀅潔和其他同伴一樣,經歷瞭復雜的申請流程和漫長的等待。當最終得知成功入選時,曹瀅潔特別開心,感到榮幸。她將這個消息第一時間告訴瞭父母,和傢人分享瞭這份快樂,也開始期待自己的冬奧之旅。

在平昌冬奧會上,曹瀅潔在位於阿爾卑西亞的跳臺滑雪辦公室工作,負責監控文件傳輸系統,將每次比賽前後的數據信息及時傳送給媒體。看似簡單的工作,曹瀅潔做得非常認真,她說,“要對發出的每條信息負責”。

志願服務期間,曹瀅潔也時刻關註中國隊的比賽。她說:“每一場中國隊的比賽我都會守著看直播,其他中國小夥伴也一樣。我們經常一邊看直播,一邊在微信上討論比賽情況。”

2月22日上午,已結束所有志願工作的曹瀅潔,本打算返回學校,然後回傢過年。沒想到,那天晚上武大靖拿下瞭短道速滑500米的冠軍。

“我比原計劃遲瞭一天回學校,就是為瞭看中國國旗升起的那一刻。”曹瀅潔說,“聽到國歌奏響,那一瞬間特別難忘和激動。”

寒冷的天氣、激烈的比賽、體育的精神,志願服務過程中的每一個場景,台中電梯維修都留在曹瀅潔的心中。

為中國人自豪

黃鈺琳是淑明女子大學韓國語專業的一名交換生,在舉辦花樣滑冰和短道速滑的體育館從事賽事服務工作。如今,她已回到學校,開始新學期的生活。談到冬奧會,她還是難以抑制內心的激動。

“我覺得這次經歷非常神奇,就像夢一樣。”黃鈺琳說,申請時煎熬的等待、工作時與同伴加班到深夜——每分每秒都難以忘懷。

談起平昌冬奧會的志願服務經歷,黃鈺琳說,印象深刻的時刻很多,但最難忘的還是武大靖為中國隊拿下首金的那個夜晚。

“別提多激動瞭!”黃鈺琳說,“那一刻我菜梯價格激動地哭瞭,興奮地站起來鼓掌。”黃鈺琳說。

隨著平昌冬奧會的結束,冬奧進入瞭“北京時間”。閉幕式上奏唱中國國歌時,黃鈺琳和中國志願者難以抑制激動的淚水,興奮地高唱國歌。“這就是深入我們骨髓的中國人血液,生為中國人,太自豪!”黃鈺琳說。

對於這些參加過平昌冬奧會的中國志願者來說,2022年北京冬奧會有著非同一般的意義。

“我在韓國讀書半年都沒有回過傢,聽到‘相約北京’四個字,真的非常想傢,也為祖國感到驕傲。”曹瀅潔對北京冬奧會充滿期待,“有瞭這次經歷,對北京冬奧會更加充滿信心。我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能辦好。”

“隻有當你親身經歷一次奧運會,才知道自己對祖國的熱愛有多深。”黃鈺琳說,“我和我的志願者小夥伴約好瞭,2022年一定要在北京見!”(顧長娟 焦子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skbcbk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